SunLight

真爱没有界限。
打动人心的永远是真挚的情感本身。
愿我的文字能够打动你的心。
哪怕只有一刻。

【37佐鸣日】【佐鸣】Controlled

*原著向698+,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x暗部部长宇智波佐助

*脚踝老梗,因为没写过这个梗,故而写着权当新奇

*迟来的佐鸣贺文,终于交了答卷!(/ω\)

以下正文

——

Naruto‘s view

“呐,七代目……哦不,鸣人老师,为什么你说的训练就是在这条河里捡垃圾呀?也太没意思了吧……”一个顶着橘黄色炸毛的十二岁小男孩背着竹篓,双腿浸在冰凉的河川里,边搜寻着四周的垃圾边不满地抱怨着。

他旁边的同伴,一个黑短发男孩和一个红长发女孩也在默默搜寻着,虽然没说话,但行为举止分明和说话的愣头青表达的是一个意思。

鸣人叹了口气。

好强烈的一股缩小号第七班即视感啊……那个忍不住出声抱怨的,和当初做下忍时的自己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记得当初的自己就是在卡卡西的手下天天抱怨为何总做类似找猫一类的D级任务,连村子都出不去,可待好不容易出了村,就是在森林后面小瀑布的上游河道处捡垃圾,要多无聊有多无聊。

卡卡西当时面对自己的年少无知是怎么说服自己来着……

“咳咳,”鸣人起身走到河岸边,一本正经地说道,“你们还是下忍,不能接D级以上的任务;况且连基本功都没有打好,让你们去做B级和A级也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别看这个捡垃圾是件无聊的小事,做好它可真的能锻炼你们的能力哦!”

“锻炼什么?”橘发男孩疑惑地反问道。

鸣人闭着眼睛笑了笑,伸出三个手指:“第一,观察力。河道里的大型垃圾固然能被你们发现并捡起,但小型垃圾诸如香蕉皮、苹果核什么的,不仔细看便会轻易放过去;第二,耐力。能够准确地把所有垃圾捡起来,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而顺利挨过这段无聊的时光,就是耐力;第三,反应力。河道的流速很快,有些微小垃圾发现了就必须及时被捡起,否则就会被冲走,这时候当机立断地伸手,就是反应力的体现。”

说完了这么一长段话,鸣人感到很得意,彼时卡卡西就是这么说的,他听后跟着豁然开朗,迅速对其佩服地五体投地。

他以为眼前这三个小屁孩听后也会如此,然而……

“鸣人老师,这该不会是你信口胡诌的吧?这么牵强的理由拿来哄我们,也太侮辱我们的智商了……”这次是那个红头发女孩半眯着眼睛说的,看他的目光宛若智障,一副“信了你的谎话我们就是傻子”的表情。

???!!!!!!

这帮熊孩子肯定是被自己平时宠得没边了,连尊重火影大人都做不到!!!明明第一次见面见自己的样子就像见偶像啊!可恶……

他不知道,以上心理活动竟完完全全地写在了脸上,被那帮熊孩子看了个仔细。

既然看得明白,三个熊孩子便开始不由分说地开起了吐槽大会。

“鸣人老师,你有没有看过自己此时指导我们的状态?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你动不动就是站在一旁发呆,心明显就不再我们这里,至于在哪里……呵呵……”橘发熊孩子说到最后发出很有灵性的两声呵呵。

站在他身边的红发女孩则是一脸坏笑地盯着鸣人:“……听说木叶的暗部部长大人外出做任务快一个月了,我们猜…”

“他是不是今天就要回来了?”最后一句话由女孩旁边的黑发男孩顺势冷静地说出,三个孩子的话连在一起,彰显了一个不争的事实。

鸣人目瞪口呆。

我勒个去……这年头的孩崽子都这么猴精的吗?脑子里装的不是忍术的结印手势而是八卦?

吃瓜都吃到了自家火影的身上???

虽然……貌似真相就是如此……

哦不……重点不是这个好吗?

先不说这帮熊孩子,他思念佐助的反应有这么大?

“没错哦,鸣人老师,”橘发男孩仿佛看穿了鸣人的心思,接着道,“你的脸上写满了’啊!我亲爱的助还没回来,想他!想他!想他!嗷!!!‘的样子。”

话毕,还手脚并用地做了表达思念的一个极其夸张的手势,眼神到位,情感真挚。

啊呸!!!靠!!!你们……

“佐助的名字岂是你们能提的,他的名字只能我讲!你们难道是要反天?!!!”鸣人感觉自己的肺都要气炸了,颅腔似有一股凉气冲破头皮,差一步就要原地飞升。

“鸣人老师!!!我们错了!!!您消消气,消消气哈!!!”橘发男孩见势不妙,连忙认错。自村火影大人虽然平时看起来和蔼可亲,但发起火来也足够可怕,若真惹了他老人家生气,任务完成后的一乐拉面就要泡汤了。

“哼,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河道垃圾捡完别指望我请你们吃拉面!还有……之后再给我把火影办公室整理干净!”鸣人大手一挥,毫不留情地下达了一个艰巨任务。

没错,就是那个桌子上摆满整整五大摞有一人多高的文件山,四周地面扔着泡面盒、零食袋没有一点儿下脚地方的火影室。

若收拾成光洁如新到洒满金光的样子,那孩子们今晚就不必睡觉了。

“鸣人老师……”红发女孩想通过眼神卖萌来博得鸣人的同情,但徒劳无功。

因为他们没见过眼前年轻的火影大人卖起萌来的样子,连长相最可爱的猫狗见了都甘拜下风。

“没商量……”鸣人不再看他们,转了身往回走了几步,再盘腿坐回地上,闭上眼睛冥想,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

他的耳朵动了动,河道传出几声哗哗特别响的流水声,貌似是孩子们放弃了挣扎,乖乖地站在原地捡起了垃圾。

鸣人偷偷地笑了笑,开始安静地打坐。

为了以防万一,他开启了仙人模式,利用周围查克拉的流变来探测有无意外发生。

很好,目前几百米范围内没有可疑查克拉,身边几个查克拉视点都没有问题。

嗯……

 

 

 

四周陷入一片祥和的宁静,时间也仿佛静止了。

鸣人起先心无杂念,但想着想着,脑海里还仍旧闪过一个黑色身影,一个个模糊的记忆色块一点点拼凑,最后组成了佐助的模样。

宇智波佐助。

一生一世的兄弟。

二生二世的朋友和对手。

三生三世的爱人。

话虽如此,不管之前因陀罗和阿修罗的灵魂有着怎样的恩怨纠葛,到了他这世,一切以和解之印告终,一切尘埃落定。

结束之后,他却做了一件与其余两生都不同的事:

向佐助告白,让他做他的伴侣,以这样的方式度过短短一生。

这似乎听上去十分惊世骇俗,若让上一代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听了很可能从棺材里跳出来吐血三升,可在他看来,此事却再寻常不过,甚至恨晚。

佐助就是佐助,永远都是那个第一个承认自己,第一个愿意为他付出生命的灵魂。

他无以为报,只能舍身。

但在舍身的路上,他却行走不顺,走了很多弯路。

他没有家人,不懂得父母之间的爱情从何而来,不懂兄弟间的友爱如何展现。他曾以为任性的较劲例如对樱就是喜欢,后期虽明白一定要为喜欢的人无条件单方面付出,却不明白喜欢更多是相互的给予;曾以为喜欢之外,朋友之内的模糊亲近感叫做兄弟,却不知真正的兄弟情远远少了亲近感之中所存在的暧昧情愫。

那种暧昧情愫就叫做爱情。

但这个疑团揭开,他方弄清了很多事实真相:

为什么他对佐助有种近乎可怕的占有欲和执念?

为什么朋友再多,他仍旧单单执着佐助在不在他身边?

为什么当佐助抱着他时,他感到了一种久违的温暖和得到全世界的安心?

也许……也许这些,早就在那次桥下自己表示要抛弃一切,甘心陪佐助一块死的觉悟里注定了。

不…还要更早…或许在波之国佐助第一次救他,他为之爆了一尾就开始了。

再往前追溯,当他的目光第一次落在年仅六岁的佐助身上时,一切已经注定。

注定了此生都在追寻佐助的路上,直至现在也未停止。

有时他会想,若是十二岁那年自己事先洞察了发生在佐助身上的全部真相,会不会留下佐助,还是纵容佐助再次去追求更强大的力量?

不知道…若是不亲身经历一切都是未知数……可他清楚地知晓一点,正是追寻力量的那三年,造成了他对佐助认知上的一块仅有的空白。

现在佐助的身上,有一部分儿时的影子,但更多的,更多他不知道的东西,都是那块空白,那空白的三年里产生的。这点认知,佐助自是感觉没有什么,对他来说,却犹如行路上避无可避的一块鹅卵石,看着碍眼,踩着难受。

一想到有些事情,因为自己的认知空白,猜测不到佐助的反应和行为,他的不安便在心里剧增。

就像一条原本完整的链条,因为缺失了一环,而不再完整。

鸣人的心被顿时刺痛。

 

 

 

“啊,救命啊,要掉下去啦!!!”自河道里突然传来一声惨叫。

鸣人猛然睁开眼。

“鸣人老师,浩树他……”红发女孩朝他焦急跑来,神色惊慌失措。

鸣人立即知晓发生了什么。

想必是办事毛躁的橘发男孩忽然间走神儿,一脚踩空,再加上河道里的水流湍急,就被不小心冲了下去。

等等哦……还有几十米就是他曾经也差点掉下去的瀑布口了!这其间落差足有百米,一个尚不会利用查克拉立在水面的小孩子……

“我了个去……”鸣人赶紧起身朝河道下游跑去,同组的黑发男孩不在,估计也是赶着去救浩树了,他还有几步……

直至跑到瀑布口也没发现两人的身影,鸣人心里一沉。

掉下去了?!!!

可待到他将头探出瀑布口,却心喜地发现原来是黑发男孩一手抓着瀑布口的粗壮藤蔓以固定,一手抓住了浩树的一只脚踝,两人才没真的掉下去。

“啊,得救了!”浩树松了口气,而他上面的同伴一脸嫌弃地看着他,“真服你了,我一个不留神你就准要出事!”

看着分外熟悉的画面,鸣人的心也落回了胸膛,笑了笑便走上前去把两个孩子拉了上来。

脑子里似乎有一个即将破土而出的念头,自他的眼前快速闪过。

脚踝……

突然,鸣人瞪大了眼睛。

“老师,你怎么了?”劫后余生的浩树难得还能将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目睹了火影大人的神色异常直接问出了口。

“啊…没事…对了,看在方才修助的反应及时敏捷,我改了主意,你们现在可以去吃一乐拉面了!吃完记得回来清扫火影室!”鸣人挥了挥手,把三碗拉面的饭钱交给女孩奈奈后,也没顾及三个孩子对此是什么反应,便草草地遁了。

他需要一些时间和一个足够安静的地方来处理瞬间涌入的巨大信息量。

脚踝。

十二岁的瀑布口,佐助用右手抓住了他的右脚踝。

同年的波之国森林,佐助再次用右手抓住了他的左脚踝。

而时隔三年后由大筒木辉夜创造的赤焰地狱中,那个带着一块空白记忆的佐助,再次用左手抓住了他的右脚踝。

而他们俩两年后的若干年里每次在doi的时候,那个残存的右手都会准确无疑地抓住自己的任何一个脚踝。

在爱情里,脚踝意味着占有与控制。

那是不是可以说明。

自十二岁开始,佐助也对他存有一种隐秘的旖旎心思。而这,经过空白三年的洗礼,却仍旧生生不息?

 

 

 

Sasuke‘view

不知道放飞忍鹰的消息,鸣人看见了没有。

今晚预计到家的时候接近深夜,明明告诉他不要熬夜等自己赶快睡觉,但估计那家伙还是会留灯乖乖等自己回来。

那个笨蛋白痴吊车尾……

我如此想着,一边加速飞奔往木叶方向跑去,以眼下的速度,还有几分钟便可到达终结之谷。

那个对于我和鸣人,或者说对于因陀罗和阿修罗后世两代人都至关重要的地方。

不过于我而言,鸣人就是鸣人,我不会因他是不是同体内灵魂至死方休的阿修罗而多加关注。

很多人认为因陀罗和阿修罗转世到了我们身上,才选择和解之印,而我却认为是鸣人和我本身意志的存在,才有了那个结果。

因为因陀罗和阿修罗是打斗半生的兄弟,我和鸣人则是相守一生的情侣。

我们心灵相通,彼此相爱。

他们做不到。

很明显鸣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他格外介意我每次开玩笑提及他从前是如何对我花式发朋友卡的事情,那副“你再说我就要哭了”的样子十分可爱。

我实在忍不住几次三番地逗他来获得内心的愉悦,就像小时候一样。

虽然反应从表面看上去无比的嫌弃,可心里的舒爽度却着实爆表。

我不承认这是傲娇,可以解释为一种另类的腹黑和抖S性格。

我发誓,这点此前我真的一无所知,而自从得到了鸣人,才愈发明显。

嗯……等等……怎么感觉四周好像有疑似鸣人的气息存在呢?

我停止了脑中漫游,而转为全神贯注地查找和分析附近出没的可疑气息。

……没错,是鸣人!鸣人他现在正在终结之谷的某地!

怪了,他这么晚在此逗留,难道木叶出了什么事?

我蹑手蹑脚地降落在谷下的平地上,依循鸣人的残留气息开始寻找他的踪迹。

大概十分钟之后,我发现了一个疑似鸣人藏身的灌木丛,而手一拨开……

“啊佐助助助助助助助!!!!!!!!”一道金黄色的身影一晃,就立即糊在了我的上半身,我低头一瞧,不由得当场呆住。

“鸣人,你变成十二岁的样子在这里是想干嘛?”我惊讶地大叫,随即一脸嫌弃地将身上的金黄色年糕用力撸下来。

不过没有成功,最后还是年糕本人挪了挪身体,主动脱离。

“瞧你大惊失色的样子……木叶没事,我只是想你,跑过来迎你罢了……”鸣人拍了拍身上的土,朝我嘿嘿一笑。

虽然这解答了我的部分疑虑,但貌似最关键的还没说。

我挑眉看他。

“你不是说你最喜欢十二岁的我吗?今天我放下心结变给你看,你不满意?”鸣人语气轻松地笑着。

我皱眉:“不好意思,我对小孩子没兴趣。”

“……你想哪儿去了,笨蛋佐助……”鸣人偏头撅了撅嘴,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又扭头问我,“呐,佐助,我们打一架吧,好不好?”

打架?

为什么要打架?

“你就可怜可怜整天坐办公室的我吧,久坐身子骨得不到锻炼,体术都退化了……”他双手合十,湛蓝色的眼睛亮晶晶地盯着我,在此时皎洁的月光照耀下,犹如一块晶莹透亮的蓝宝石。

凭对鸣人的理解,我猜他定是有事瞒着我,但见他支支吾吾地不想讲,我也并不想逼迫他说出理由。

只是打架又不是决斗,况且事后他应会主动坦白他的用意。

“好吧,我答应。”我退后几步,做出了一个防守动作。

“啊不,佐助,我想让你也变成同我一样的十二岁状态,用十二岁时才会用的忍术与我打。”鸣人认真地说。

嗯?

“难道你是在怀念咱们俩十二岁的那场决斗?”我抱着胳膊难得吐了个槽。

“哎呀哪有,我只是想设定一些好玩的东西来增加打架的趣味性。”他调皮地吐了一次舌头。

“那还有没有其他的设定?一口气说完吧……”我叹了口气。

“哦,还有一个,就是,”鸣人扭头望向终结之谷上面两个对立的柱斑雕像,“我们俩先分别自下登上那个雕像,等成功登上他们俩的肩膀,再开始对打,”他的头转了回来,“可以吗?”

说不出哪里很怪,但确又没有可反驳的理由。

“好吧。”我点头,结了个变身的印。

重新变回这副十二岁的身体,我低头看了看蓝上衣白短裤的自己,又望了望对面橘黄色运动服的鸣人,仿佛一切真的回到了少年时期的第七班。

心中顿时涌起了一股难以言状的情感。

也许鸣人想让我感受的,就是这个吗?

“开始喽!”鸣人朝我摆手,率先跑了出去。

 

 

 

耳畔的风声呜呜地吹过,我的眼前除了雕像的石色别无他物。

这简直就像是十二岁在波之国的森林,我和鸣人大晚上不睡觉争相练习爬树一样,虽然各自的实力已非当初,那股不服输的比拼劲儿却一模一样。

那时的我们,正为了彼此力量的此消彼长而分外眼红。

激烈到安逸的我曾贪图那一时的温暖。

“啊,佐助!!!”我忽然听得百米开外传来鸣人的叫喊声。

心一急,我想都没想地冲了过去,待到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正站在千手柱间的雕像上,右手里抓着鸣人的右脚踝。

“你没事吧?”我淡淡问道。

自己真是愚蠢,鸣人虽然是十二岁的模样,实力却远非十二岁,明明都是影级忍者了,还需要我来担心他爬树的安全?

……对哦,他为何爬个树都会摔下来,还叫我的名字呢?

“…我没事,佐助…刚才真是吓死我了,嘿嘿!”鸣人心虚地朝我笑,但他的笑容里却潜藏着另一种我暂时看不透的心思。

“还打吗?”我问。

“打啊!”他刚站回雕像上,话音刚落便朝我伸腿过来,意欲袭击我的下盘。

我眯了眯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鸣人所有针对我的袭击似乎都是在用腿,我已经不记得多少次拨开了他的脚,握住了他的脚踝以屏退所有攻击。

我记得比起腿和脚,他更喜欢用手打才对,而且寻常他擅用的影分身术今晚竟无一次使用,这更加确认了我之前的怀疑。

鸣人似乎是在用这次打架确认着什么,而确认的内容,则是……

脚踝?

我的心一跳。

难不成他发现了这个秘密?

老实说这个秘密,我从没指望他发现,因为这一细节,实在太过隐秘,他是个感情迟钝的人,我一直确信。

对于鸣人的脚踝,当我第一次在森林里握住它时,只是凭一种近乎本能的直觉,觉得握住它就能下意识抓住什么,而自手掌传递的温度和古怪触感,令我不禁留了心。

而后在木叶森林外的瀑布口,通过再次直面应对那个触感,我才明白了自己也许对鸣人有着另一种感情。

一种我从未体验过却知晓的感情。

书上说若一个人喜欢抓另一个人的脚踝,觉察出这种似乎有些变态的心理,则意味着这个人对其存有近乎可怖的占有欲和控制欲,我乍一看觉得荒诞不经,但后来发生的几件事使我不得不承认书上说的是对的。

为什么喜欢抓着他那个可一掌即握的脚踝呢?

我只是希望通过这一动作,主观臆想脚踝的主人属于我,他的一切只属于我一人。

三年的交往断条,也没能让我改变这一想法,在赤焰地狱里我再次确认过。

不完全属于少年的纤细骨骼,包裹着一层薄薄的皮肤,被我任性地抓在手心里,一切都未变。

变得只是鸣人的心性。

“你输了。”当我再次骑在鸣人的身上,把他一只频繁作乱的手腕摁在地上,居高临下地宣告自己赢了,我发现身下的他完全没有任何属于失败者的神情。

“是呢,我输了呢!”鸣人的目光自我的眼睛缓慢滑下,最终凝驻在我的嘴唇上,“你可以要求我做一件事,”他又转了转眼珠,故作神秘地坏笑道,“什么事都可以哦……”

我再度眯起了眼睛:“……我对小孩子不感兴趣。”

“那你对我的脚踝,有什么执念?”他突然如此突兀地问我,就像是以一种“我们接下来要不要在临睡之前先吃顿夜宵”的无比稀松平常的语气。

我愣住了,大脑停止了运转。

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理智之后,我张了张嘴,刚要解释,却被鸣人抢过了话头:“不要试图瞒我,明明在doi的时候愿意抓它,别以为我会信你对它没有任何变态的想法。”

“……”

“……那不是变态,是爱。”我叹了口气,承认了。

鸣人就像是得到了一件十分贵重的珍宝,他的表情十分欣喜,而我不禁吐槽道:“你为什么要如此高兴?”

“因为你爱我!”他欣喜若狂。

“这件事你不是十几年前就知道了吗?”我紧咬不放。

“你不懂……那我问你,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我低头开始思考,如果十二岁的脚踝事件已经可称之为爱的话,那么应该是十二岁。

但这个年纪真的是太小了,要我当着鸣人面承认十二岁就对他有想法且不是个不折不扣的变态?

“可是我喜欢你,源头可追至六岁哦!”鸣人大言不惭地说道。

我瞪大眼睛。

“屁咧!要这么说十二岁的初吻,是因为你喜欢我才亲的?”

我一直觉得那个吻分明就是故意的,却不信鸣人还真的对我有心。

“不,那个吻确实……”

“嗯?”我疑问。

鸣人的眼睛眨了眨,打了个哈哈,笑得似乎很心虚:“没错,就是这样!你真聪明!!!”

我翻了个白眼。

要是我真信了他的话,智商就该好好交交税了。

“好啦!事情解决了,我们回家吧!话说,是不是真的该在睡前吃顿夜宵?”我起身拉鸣人站起来,方听他问道。

我忽然福至心灵,灵机一动,把他拉过来,靠在他的耳边说了几个字。

 

 

 

你觉不觉得此时的你,其实更好吃?

END

——
PS:深夜爆肝产物,语言逻辑若有不妥,就当我还没睡觉所造成的大脑反应迟钝,哈哈!( ´▽`)

加两个小彩蛋吧:

1.鸣人在和佐助打架的时候,之所以不变出更多影分身来帮自己,其实是因为每个影分身都有自己大同小异的性格,是不同于鸣人的个体。平时还好,可在这次实则是打情骂俏的战斗里,明显属于第三者,他不想给自己增加额外的情敌。

2.佐助一直不知道十二岁的初吻是意外,以为是鸣人故意整蛊,鸣人本想否认,但三十二岁的他已经学会察言观色,情商在线的他果断选择将这个误会的真相吃进肚子里,不想让佐助伤心。

评论(14)

热度(34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