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

真爱没有界限。
打动人心的永远是真挚的情感本身。
愿我的文字能够打动你的心。
哪怕只有一刻。

【佐鸣】二十五岁年龄差的益处(下)

*终于肝完了这篇点梗 @佐鸣爱好 请查收!

*下周更长篇,以后采取这种一篇点梗一章长篇的形式肝完至学期末。

*本篇有女角色樱出没,请樱黑注意避雷。


以下正文

——

佐助打算带小鸣人去医疗班找樱。一来是想让樱检查一下小鸣人的身体情况;二来则是想要弄清缠绕在小鸣人身上的谜团。

没错,无论此番是鸣人故意中招还是另有原因,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令小鸣人恢复原状。而若想恢复原状,依照卷轴,就必须找出鸣人亦或是小鸣人最想得到的东西。

六七岁小鸣人最想要得到的东西,是什么呢?

卷轴里的封禁术式,是能让被施术者任意变化成其想要保持的年龄状态,如若依此,那鸣人欲要还原成孩童时期的样子给他看,其意图何在?

感觉身侧拉着小鸣人的右手摇了摇,佐助抬首,原是小鸣人提醒他医疗班的工作楼到了。

原本医疗班的工作区在火影楼,随着木叶七代目大力发展医疗产业,从事医疗的专业忍者也越来越多,于是又专门新建了一个工作楼,就在距离木叶医院几分钟路程的地方,从远处看,建筑十分阔气。

工作楼一共分为五层,小鸣人跟着佐助一路走进去,才发现这座大楼里的布置与格局比想象中的还要宏伟。

来回穿行的男男女女特别多,大家都是一副行色匆匆,请勿打扰的模样。不过令小鸣人惊讶的是,这些人一看见他,那副匆忙勿扰的神情就好似水里的倒影,轻易就能被不知哪来的石子击碎。他们的眼睛都仿佛被糊上了胶水,死死地粘在他身上,连眨都不敢眨一下。

这幅被在场众人行注目礼的场景,小鸣人已经司空见惯了,但与以往不同的是,那些人的目光与街上的行人一模一样,丝毫没有憎恶与嫌弃,反而是尊敬与羡慕之意溢于言表。

小鸣人甚至听见两个约二十出头的小姐姐明明是相互咬耳朵,嘀咕声却格外清晰的:

“哎,小幸,那个该不会是火影的儿子吧?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这两个大男人,哪里搞出一个这么大的儿子?……”

“小薰别胡说,说不定这只是火影大人的一个远房亲戚,只是恰好长得像罢了……况且,听说木叶三忍之一的大蛇丸大人一向擅于此等忍术,暗部部长大人又是他的得意门生,有个儿子也并非不可能吧?”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小鸣人听得一头雾水。

不过他还是仅凭鱼的记忆抓住了几个要命的关键词:火影、儿子、暗部部长、大蛇丸。

努力把这些词牢记在心里以便以后找个合适的时间问问他身边的这个大人版佐助,小鸣人侧身仰首,果然对方一脸面瘫地无动于衷。

这副模样让他久违地感到牙酸,这该死的清冷和孤傲,和佐助实在太像了!!!




佐助敲了三下门牌上写着春野樱的办公室,得到里面人准许之后推门而入。

这个办公室并不大,约四十平米左右,整洁利落的办公桌与扶手椅,落座沙发与书柜等办公用品用具与满墙的樱粉色墙纸,巧妙地构成了一种相得益彰的和谐。

樱正坐在办公桌后,脸浸在报告里尚未来得及抬头,她的助手正认真地站在一旁急切望着她。

佐助猜,樱大抵是在审阅一份紧要文件,眼下正值忙点。

“怎么有空到我这儿来了,佐——”樱同一乐拉面的手打大叔一样,都是话说到一半才抬头,之后又悲催地将另一半话掐灭至嘴边。

这个金发蓝眼的六七岁孩子……该不会是鸣人和佐助的……

樱用力进行表情管理,但不断抽搐的嘴角仍然暴露出了她内心的惊涛骇浪。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她悲催的发现,自己痛心的并不是年少时期的男神和追自己的男孩有了孩子,而是二人有了孩子,自己直至现在才知道。

“樱……?”正值樱的内心卷起狂风暴雨之际,她听得眼前这个神奇的男孩如此说。

佐助微微蹙眉。

“你…认识我?”樱小心地疑问道。

“……不,姐姐长得特别像我喜……哦不…认识的一个朋友…”

樱看见男孩湛蓝色的眸子里有柔和的水波闪动,她的心某一处似乎被触动了。

那是一种令她不能忽视的奇怪感觉。

与其说这孩子是鸣人和佐助的,倒不如说是……

“没错,他是漩涡鸣人。”

佐助仿佛看透了樱的心理活动,直接插嘴道。

为了防止樱会错意,佐助特意在“漩涡鸣人”四字上加重了语气。

“对,我的名字叫漩涡鸣人,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小鸣人以为是佐助在向樱介绍他自己,赶紧依礼数又介绍了自己一遍。

樱:“……”

此鸣人非彼鸣人啊喂!!!

深吸一口气,樱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先让助手拿着文件去办事,关好门后才正视房间里的一大一小。

“鸣人,你先出去。”佐助侧身朝小鸣人道。

“哥哥?”小鸣人不知道为何自己竟感觉有些委屈,但又不能开口问原因,只好无奈地撅着嘴转身。

刚转身走了没几步,就听佐助喊了一遍他的名字。

赶紧回头,他以为佐助会收回成命,没想到这个糟糕的大人继续道:“出门别走远。”

“哦。”

樱看见小鸣人的兴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沉下去,忍不住又出声笑了一下。

待到小鸣人关好门,樱难得调侃了佐助一句:“看不出,没想到鸣人即便变成了这样,依旧改不掉依赖你的习惯……这事在医疗心理学上,叫感情记忆残留,挺能说明一个人问题的……”

佐助:“……”

虽然樱能从失恋的打击中走出来他很欣慰,但脾气秉性越来越像纲手,似乎还继承了旗木卡卡西的八卦心,这趋势可不太妙。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上司尚且如此,那些医疗部里下属的妹子和男同志,能好到哪里去?

佐助控制自己把有的没的甩出脑海,开始一本正经地向樱交代发生在鸣人身上的一切。

“总之,尽量帮我弄清楚小鸣人的过往记忆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以方便我找到他最想要什么。”

“行是行,”樱点头,但下一秒又疑惑道,“要说六七岁的鸣人最需要什么,难道不是父母的关爱吗?若果真如此,你要到哪里把四代目夫妇找回来,秽土转生?”

佐助摇摇头:“我不知道,但直觉告诉我应该不是这个……”

樱将佐助忧虑的神情看在眼底,说实话,她能和眼前这个男人如此平和的对话当真是很神奇,而其中的功劳一多半都属于鸣人。

她曾以为自己在佐助心里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可第七班的另一人——鸣人,却是佐助灵魂的另一半存在。

灵魂的半身,只可允许两人共存的唯一关系。

樱也是后来才意识到此点的,时候虽晚,却比正主鸣人那块木头还早点。人一旦开了窍,很多事情就看得很开。她早已不是年少时那个任性刁蛮的花痴少女,只因为决心要在背后守护两个美好的少年才变得无比强大。望着佐助那一向的隐忍和嘴硬,樱终于不能坐以待毙,做了佐鸣感情的助推器和润滑剂。

比起做佐助的枕边人,她更乐于以这种客观的第三人视角来解决佐助的问题。

一切都刚刚好。

“好,我试试看,不过也许没什么结果。”

“多谢!”

“好啦!”樱错过佐助的视线并摆摆手,“赶紧把小鸣人带进来,小孩子一个人在外不安全!”

“嗯。”佐助点点头,快速推门离开了。




小鸣人把办公室的门掩好,开始在五楼办公区信步闲逛。

因为樱是医疗部长,她的办公室是单独分出来的,而其余人都挤在距离樱办公室两分钟的一大片办公区里。现在是上午十点,正好是忙碌的上班时间。

办公区有玻璃作格挡,门口还有感应器,只有持工作证的办公人员刷卡才能进入,小鸣人只好百无聊赖地趴在玻璃上观察里面人的行为举止。

距离他直线距离最近的是一个大概只有十五六岁的少女,对方正一脸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大概是小鸣人的注视太过惹眼,那少女感觉到他的视线并回头与他对视,疑惑的目光迅速转为了震惊。

“啊!!!!!”少女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没有任何偶像包袱似的大喊。

声音如同一群惨叫鸡齐打鸣,成功吸引了一大批吃瓜群众。

一大群人糊上来,与小鸣人面对面对视。小鸣人一时间错愕,究竟是自己隔着玻璃看他们,还是他们隔着玻璃看自己。

如此搞笑的场面僵了有一会儿,这拨人里终于有个人一拍脑门冲出办公区,勇敢地把他们眼中“火影的儿子”请进了吃瓜舞台上。

“请问,你爸爸是不是火影七代目?”有个姑娘大着胆子问。

小鸣人没听懂,七代目?

自己的世界火影还是三代目老爷爷,这个世界火影都有七代目了?

等会儿,爸爸……

“我是孤儿,我不知道爸爸是谁。”小鸣人老实地回答。

他这一答案成功地引起了人群的骚动,小鸣人似乎听见有人在嘀咕“爸爸”、“大蛇丸”之类的字眼,但很快人群又安静下来。

这回问话的是一个小伙子:“那,你叫什么名字?”

“漩涡鸣人。”

这回人群吵嚷声更大,在场人脸上的反应使得小鸣人的心里油然生出一股烦躁感。

对了,正好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弄清楚自己在意的那几个关键词是什么意思了。

为何他们看自己的目光这么奇怪呢?

“请问,你们口中说的‘火影七代目’是谁啊?为何总说我是他的儿子?大蛇丸和暗部部长又是谁啊?”

孩子声音不大,内容却语出惊人。在场众人实在没想到这个酷似七代目的孩子居然抛出这么多问题,还一个比一个高能。

暗部部长……他难道是暗部部长带来的孩子?!!!

怎么可能不是火影的儿子嘛!!!!!




樱把双手交叉放在办公桌上,对小鸣人露出一个尽可能轻松的微笑。

她的本意是使小鸣人尽快放松下来,可似乎……完全没起到效果。

小鸣人的表情很奇怪,和方才第一次见她时明显不一样了。

悲伤与怒气交加,似乎还掺杂着一丝嫉妒与疑惑,又有些不知哪里来的释然,简直就像是一个被不负责任、破罐子破摔的画家因任性而画出的糟糕画作。

这是…怎么了?

樱在心里正欲努力地组织措辞来套问,孰料目标人物小鸣人竟率先开腔了:“樱姐姐,现在木叶的火影是不是一个叫漩涡鸣人的人?”

啊咧?我记得佐助不是没和他讲吗?他什么时候知道的?

还没等樱答话,小鸣人又继续往下问:“他是不是和现任的暗部部长宇智波佐助是一对?”

哈?

樱那摇摇欲坠的可怜世界观,今天遭到第二次挑战。

小鸣人长舒一口气,终于问出了那个他最为关心的问题:

“带我来的那个黑发黑眸的男人,是不是就是宇智波佐助本人?”




和樱约定的是下午四点来接小鸣人。

佐助看了看时间,自己喜欢的番茄鸡蛋汤和鸣人不喜欢的青菜都在锅里好好的炖着,只要按时将小鸣人接回来,时间刚刚好。

他照例敲了三下门才推门而进,却发现小鸣人已经站在门口等着他了,而樱则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佐助挑了挑眉以示疑问,可樱却没有搭腔。

“结果都在这里了,”樱把手里的文件夹推给佐助,“什么都不要再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话毕,不顾佐助具体是什么反应,樱便把佐助推出门外,“咣”一声把门关上。

门这头:

樱:累死老娘了,每次夫夫俩闹矛盾都来找我解决问题,真当我是专业的心理医生吗?还有,好歹考虑我尚单身的情况,不要每次借机大把大把往我嘴里塞狗粮啊喂!

门那头:

佐助:樱这是怎么了?怎么一脸拒绝交流?小鸣人说了什么?

小鸣人:“我们走吧…”




令佐助感到奇怪的是,小鸣人这次竟一反常态没有主动拉着他的手,一路上一直一个人在前面走,一声不吭,步速还越走越慢。

从医疗部大楼到家的路程,明明半个小时硬是拖成了四十分钟还未走到。

面前靠左手边的地方,就是他和鸣人第一次心灵相通的南贺川木栈道。

小鸣人从高高的河岸上小心地滑下去,缓步走上木栈道,最后在栈道的尽头处坐下来,一副不打算继续前行的模样。

佐助忽然想起了彼时他和鸣人,只不过他们俩的位置和现在截然相反。

可小鸣人此举是?樱和他说了什么?

想至此,佐助连忙拆开文件夹,一张清而薄的白纸映入眼帘。

内容不多,只有短短几行,却字字珠玑。

直看得佐助触目惊心。




小鸣人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赌气着什么,只觉心里那股挥之不去的烦躁感令他抓狂。

打记事起,自己就想成为火影。因为成了火影,就可以避免村民用恶意的眼神来看他。

因为体内有怪物,任何人都避免和他有过多牵扯。而喜欢樱,也是因为樱是第一个主动和他说话的女孩,虽然只是一句“你的样子好傻”。

自己有个很在意的对手,他叫宇智波佐助。平时总是让他以各种方式出糗,那种睥睨一切、看不起任何人的模样,令他每次见了佐助的脸都想冲上去揍他。

没错,这一切都没错。

而这个世界的鸣人,已经如愿以偿地当上了火影。依他想象的,一提及火影,村民无一不敬仰称羡。

和樱的关系也好很多,虽然樱这个大姐姐似乎变成了脾气狂躁又八卦的母夜叉。

唯一不同的,就是佐助。

他和佐助是相守十五年的爱人,因为有他在身边,佐助桀骜不驯的脾气被收敛成岁月打磨的光滑礁石,温润如玉。

记得第一次在办公室里听他们说起这件事时,他大吃一惊,犹如一道炸雷劈向天灵盖。后面,樱似乎让他睡了一觉,在梦中,他看着少年佐助的身影逐渐拔高成了大人佐助,心里无比的安心。

他接受了这一说法,甚至还有些羡慕。

对,是羡慕,他羡慕现在的鸣人能够拥有这样的佐助。

他也在羡慕的同时,也看清了自己到底想要得到的东西。




“鸣人?”他听见佐助在叫他。

小鸣人回头,佐助正歪头疑惑不解地望着他。

“佐助。”他轻轻地叫道。

对方眉目间的平和瞬间被惊异打破,不过几秒后又恢复了平静。

那人蹲下来看他:“你都知道了?”

“嗯。”他说道。

“那你,有没有想说的?”那人问。

“我想,我喜欢上你了,佐助。”他道。




尽管几分钟前已在文件上获知这一事实,佐助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他听到小鸣人真的将其宣之出口的那刻,他的心还是颤了一下。

他低估了鸣人。

低估了鸣人那颗爱自己的心。

无论多少岁,都会爱上自己的心吗?

小鸣人定定地看着他,湛蓝色的眸子里波光灵动,恰如十五年前那天夕阳,鸣人和他表白时的神情,丝毫未变。

他问,鸣人,你为何执着于我,拼命也要追着我,我于你而言,究竟是什么?

他本以为仍会得到那个万年老答案“我们是朋友”,令自己的心再度受伤,却意外的,得到了一个全新的答案。

“我想,我喜欢上你了,佐助。”鸣人如此说。

因此,他不能像哄普通孩子那样对小鸣人说“你还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他根本开不了口。

该如何回复这个孩子简单而热烈的感情呢?




“你不喜欢樱了吗?我记得你总是追着她玩的…”佐助抚摸着小鸣人金黄色的刺头,这头发看上去硬的很,实际十分服帖。

“可是,我看佐助看得更多呀!虽然…每次都是背影,毕竟你那么高冷……好在现在你好温柔的说呀!”小鸣人笑了笑。

背影?

鸣人四战时貌似提过他彼时不敢和我搭话的遗憾呢……

“呐,佐助,你……喜欢我吗?”小鸣人突然反问道。

金发男孩小心翼翼的语气里暗含着期待对方肯定的喜悦,却又夹杂着不易察觉的悲伤。

“喜欢…”佐助如此答着,他第一次对鸣人有着强烈印象的年龄,就是七岁。因为他们都有着近乎相似的孤独,很多事情自然不必言说就能明白。而默契的孤独,衍生出的一种致命的吸引,袭击了他的心。他抵抗不住这种诱惑,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放任自己一步步沦陷。直至十六七岁的某一天,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种心情到底是什么。

也许,表面装作若无其事实际上却乐此不疲地偷瞄那个金发傻子,还在六七岁的年龄,已是毕生心动。

小鸣人笑了,这次的笑容却夹杂着一丝苦涩:“佐助,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吗?”

佐助愣了愣。

“原谅我偷听了你和樱的对话,听说只要满足我的心愿,就可以使那个当了火影的鸣人回来,我想,你一定也迫切地希望他回来。”

佐助霎那间涌出一种不好的感觉,他原本当小鸣人和恋人鸣人是一个人,小鸣人只是鸣人的一个状态,就像影分身一样;但小鸣人这么说,他却觉得小鸣人是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的,而鸣人若回来,那么小鸣人就会消失。

“你愿意让鸣人回来?你不是喜欢我吗?”佐助问。

“没错,”小鸣人低下眼帘想了想,随即又抬首开心地说,“正是因为我喜欢你,才会希望你喜欢的鸣人回来陪你啊!”

佐助一时错愕小鸣人为何会变得如此成熟,成熟得就和原本的鸣人一样,要不是身体不对,他早以为鸣人回来了。

小鸣人把佐助的错愕情绪看在眼里,他低下头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再抬首,轻轻地说:“佐助,亲亲我吧!”

“什么?”佐助没反应过来。

“亲亲我,鸣人就回来了。”小鸣人认真地答道。

这种好像在打通关游戏的即视感令佐助有些跳戏。

小鸣人他想要的,是……

佐助慢慢前倾身体,将脸朝小鸣人靠去。小鸣人乖乖地闭上眼睛,佐助甚至能观察到他因为激动的情绪眼珠在眼眶里不停的打转。

犹豫了一下,佐助郑重地将嘴唇贴在了小鸣人的嘴上。

嘴唇接触的一瞬间,佐助感到自己周围的场景突转变换。




周围的一切都是黑白色调的,包括蓝天白云,身处的道路,路边的花草树木。可自己身上却是正常的颜色,甚至还微微发光。

佐助所在的是木叶村里最为繁盛的街道,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却都仿佛失去了颜色,变得单调不堪。

“别不自量力了,就为了这破护目镜,你还真有胆子找到我们要求还给你啊!怎么可能给你呢?哈哈哈哈哈哈……”

一群大概六七岁的男孩从佐助身边飞快跑过,佐助看见,为首的那个男孩手里抓着一个绿色的护目镜。

那个护目镜看上去好眼熟啊……

他们的身上依旧是无颜色的,佐助本想置之不理,却听得身后一个人大喊:“还给我!”

是鸣人?!!!

没错,是鸣人,只见六七岁的鸣人刚好跑到佐助身边,掐腰喘气,看样子是那个为首男孩仗着体型大好欺负,抢走了鸣人的护目镜。

可是,佐助很快发现,此时的鸣人并不能看见他,他的身上也没有如自己一样有颜色。

“喂,欺负一个弱鸡,有什么了不起的?”又有一个熟悉的人声传进耳畔。

佐助微微睁大双眼,他循声望去,却看到那群孩子王的面前,出现了幼年时的自己。

不同于这街上的每个人,除了他,只有那个自己的身上,是正常的蓝衣服灰短裤,和自己一样,微微泛光。

“你谁啊?拦我?找死!”孩子王叫嚣着,带领他的几个手下冲过去,只见那个佐助就和那群人直接打了起来。

鸣人愣在原地,没有说话。

经过十分钟艰难的对战,孩子王被打得屁滚尿流地逃跑,那个佐助身上虽挂了彩,却也得到了最终胜利。

小号佐助拿起掉在地上的护目镜,一步一咬牙地走到鸣人的面前,照例操着目中无人的声音说道:“连自己的东西都保管不好,当真是笨蛋白痴吊车尾的!”

鸣人咬咬牙,炸毛似的开腔:“要你管!”手却十分诚实地接过佐助递的护目镜。

佐助观察到,鸣人的手自接过护目镜,开始微微泛起正常的肉色,而颜色也以手为中心,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身体上蔓延。

短短的半分钟后,鸣人恢复成正常的浅色T恤和深蓝色短裤模样,他转头开始朝着佐助笑,笑得很甜。

而佐助却感到一股强烈的痛感侵袭了他的意识。




“佐助!你能听到我说话吗?佐助!!!”佐助睁开眼睛,发现恢复成正常的三十二岁鸣人正在叫他,面色焦急。

“鸣人?术式解除了?”佐助揉了揉脑袋坐起来。

他们仍旧坐在木栈道上,而天色早已暗下来。暗夜星罗棋布,周围万籁俱寂。

“嗯。呐佐助,你真厉害!就连七岁的我都能跨越二十五岁的年龄差不由自主的爱上你,简直让我吃醋的不行……”鸣人撅起嘴,那模样倒真像在吃醋。

佐助直接上手掐了掐鸣人鼓起的腮帮:“你还说呢!要不是你鲁莽地中招,我能遭遇这一连串糟心的事情吗?”

“那是我为了年少的自己会不会依然喜欢你而做的测试,你懂个啥?”

佐助掐完脸,又拍了一把鸣人的后脑勺:“你想做测试就做,居然还拿我练手?怎么火影大人还这么任性小儿科?”

鸣人惨叫了一声:“哎哟!你还真打!还不是你久久不回家,我想你才这么做嘛?无可厚非呀,对不对?”

“对不对个头……”

佐助话还没完,鸣人率先趴进佐助的怀里,双手搂着佐助的腰,安心地说了一句:“真好……”

“真好什么?”

“我听过一句很温柔的话,今天晚上忽然想说给你听,”鸣人的声音从衣服的布料里闷闷地传来,“我想在月夜下拥抱你,因为月色温柔,而你尤甚。”

“怎么样,好听吗?”

佐助刚想回答一句“好”,忽然间一个念头挤入意识流。

“不好!”佐助飞快起身。

“诶?……什么不好?……喂!别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儿啊!佐助!!……”

“家里烧的我的番茄鸡蛋汤要干锅啦!!!!!!!”

END

——

PS:中间有一段佐助遇见的色彩世界,用意其实只是一句话“我的世界昏暗无光,只因为有了你,一切都变得不一样!”(/ω\)

评论(12)

热度(3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