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

真爱没有界限。
打动人心的永远是真挚的情感本身。
愿我的文字能够打动你的心。
哪怕只有一刻。

【佐鸣】We Are Lovers(17)

*原著向,暗部部长宇智波佐助x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外加16岁佐鸣。


*长篇,故事大纲大概是叔佐鸣穿越回疾风传开头,我爱罗被救出时间线之后,主动助攻16岁佐鸣谈恋爱的故事。


*有大量原著情节,结局HE预定。


*全程默默围观宠溺佐x不甘于人下喜欢搞事情鸣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佐鸣!佐鸣!佐鸣!不会打佐鸣tag写鸣佐文的!


*鼬和自来也的结局已定,知道他们是否安好,欢迎关注下面几章~~


*由于昨晚立了flag,今天出了个紧急事,写的很匆忙,所以没来得及用电脑发……格式炸了凑合看( ̄▽ ̄)


以下正文

——

第十七章


那对湛蓝色的眸子正满怀期待地看着他,让他下意识不忍心开口拒绝。

可鼬佐之战的现场变数太大,先不提危险性,光是要瞒过在一旁监视并记录实况的绝就要集中几乎百分百的注意力。

自己因为长年待在暗部,对于隐藏查克拉一事司空见惯,但小鸣人就不一定了。万一让绝发现,结果会很麻烦。

况且,选择一个恰当的时机介入鼬佐之战,还要保护小鸣人的安危,这对查克拉并不稳定的他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不管怎样,小鸣人留在村子里是最安全的。

佐助回身,耐心地稍倾身下来,“听我说,鸣人——”

“空助哥,我知道你的意思,”小鸣人的声线逐渐变沉,乍一听竟与成年鸣人的声音神似,“佐助所在的地方很危险,或许还有晓组织成员在,而我是九尾人柱力,你带我去还要保护我……”

小鸣人低下头,没再说话,但佐助观察到他的肩膀在微微颤动,似乎在做着什么剧烈的心理挣扎。

对着小鸣人露在他视野里的金色炸毛,佐助一边安慰式地抚摸上去,一边轻笑道:“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必须要完成的使命和任务,也有必须要走的道路,佐助也有。你知道他从小以杀鼬为目标,甚至不惜离村去找大蛇丸……而眼下,他正走到人生最关键的一步,这一步不能走错……”

“走没走错,我都会在他身边!”小鸣人猛地抬头,他的目光执着而坚定,“空助哥,你说过,带回佐助需要切身处地去理解他,可若他最关键的一步我都不在场也不知道,谈何理解呢?而且…”

话音未落,他又把头稍稍低下一点,目光也变得有些怅然:“…我觉得,他大概也需要我在他身边的说…”

小鸣人最后这句话犹如一记重锤霎时敲在佐助的心上。

佐助忽然想起彼时的自己在鼬倒下之后的那几分钟。

脸上自眉心一点残留的血痕被大雨快速冲刷殆尽,可心里的血痕却永远也洗不干净。他的脑袋一片空白,忽然忘记了自己是谁,自己为何在这里。

他的心情说不上开心,说不上失落,有的只有大仇得报之后的茫然无措。

或许,还有宇智波一族终于只剩下他一人的悲哀与孤单。

后来,佐助不曾一次想过,若是当时鸣人他们及时将他带回木叶,而不是被宇智波带土带走并半强迫地灌输了鼬的真相,自己的人生会不会有很大不同?

假如……鸣人赶到他身边,对他说理解他,会一直在他身边,自己的选择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可惜,没有如果。

鸣人也不在。

不过,这次……

“拜托了!虽然要麻烦空助哥一路保护我,但我还是想赶到佐助身边去……鸣门哥曾让我时刻记住自己九尾人柱力的身份,我也知道这个身份会招致多少非议与觊觎,但我还是想追求想要的东西!我一定要变得更强大,保护我想保护的东西!空助哥,请原谅我尚且幼稚的任性……”

小鸣人特意退后几步,冲着佐助鞠了一个十足十的深躬。

任性的话语,十二岁时好色仙人就曾提醒过他不要再任性地惦记佐助。往后的岁月里,他也总是告诉自己,他已经长大,不能再凭性子冲动去做什么。今天的事,是他近几年以来,第一次有意识地向他人请求去做任性的事。

虽然很唐突,虽然很麻烦,虽然很危险,但他还是要去做。

去赶到佐助的身边。




任性么?

佐助无奈地笑了笑。

自己怎么忘了这个笨蛋吊车尾的执着劲儿呢?

也许,年少的那次追逐,是对方唯一任性过的事也说不定。




小鸣人低着头,汗水正蓄在他的脸上和掌心。额头上的汗顺着脸部轮廓淌至下颌,滴落在沙地上。四周的环境静静的,风也不吹一丝,这让他有种全世界只剩下他的错觉,剧烈的心跳声传荡在他的耳边,他感到全所未有的紧张。

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对面却一点儿动静也没有。要不是小鸣人感知到空助的查克拉仍在,他还以为对方早就先行离开了。

不行吗?

终究还是太过任性,他不能答应吗?

心逐渐沉了下去。

正如此想着,他却突然感受到自己被什么人扶了起来,又被一下子紧紧抱住。那人的手正抚在他的发丝间,温柔至极。

“真不愧是你,在你面前我永远都赢不了。”




鸣人从水面上露头,小心翼翼地爬上来,一步一步朝既定的方向走去。

听说雨隐村的雨可以探知来往忍者的查克拉,为了不过早暴露目标,自己只好在水里悄悄用了仙人模式来感知自来也的查克拉。好在时机恰好,自来也并没有隐藏查克拉,他已经有了自来也身处的大致方向。爬上水面,他立即隐藏起所有查克拉,依心里计划行事。

不过老这样也不是办法,自己的目的也不是刺探情报而是将自来也完好无缺地带回去,只要找到自来也,就已经达成了计划的百分之八十。

当然,和六道佩恩开战是他的意料之中,保不齐这个世界的佩恩会有什么他那个世界所没有的招术,过两招意思一下即可。

如此想着,鸣人的心里也更有了底。

因为隐藏查克拉,想必佩恩也没注意到,他这一路上竟没再遇到任何阻碍。等再一次放出仙人查克拉时,他感知到自来也就在不远的前方,并且根据查克拉的用量,鸣人断定对方已经和佩恩开战了。

还挺快的。




自来也一直在猜测佩恩的身份。

可以断定,佩恩一定和他二战时在雨隐村收留教过的三个孩子有关,并且就在他们之中。

小南是村民口中的天使,负责传达佩恩的指令,而佩恩,则是弥彦或长门中的一人。

这一猜测,到了一个橘黄色马尾辫的奇怪男人登场,得到了部分解释。

他有轮回眼,难道是长门?

“好色仙人!”他正想着,却听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叫喊声。

鸣人?他怎么会来?而且貌似是一个人来的!

自来也大惊转头,却疑惑地发现了一个显然比鸣人身量更高也更沧桑的青年男人朝他跑来。但无论是脸上的六道猫须胎记,蓝色的双瞳,亦或是金色的炸毛,相似的声线,怎么看怎么像成年版鸣人。

莫不是花眼了?

自来也用力揉了几下自己的双眼。

没错,不是幻觉。转瞬间,那人已经跑到他面前了。 

“还好赶上了!”金发男人大喊一声,然后毫无形象地弯下腰喘起粗气。

不开仙人模式光靠体力奔跑着实累人。不过身体反应也太明显了吧?

是不是上了年纪体力不支了?

不对啊,虽然整天泡办公室,很久没有相当正经地打过架,但平时还是有机会和佐助出去跑任务的,也没有这么夸张啊?

鸣人边休息边暗想。

“你是谁?”身边的自来也疑惑地问他。

鸣人直起腰,刚想说出自己的名字,却突然发觉“鸣人”两个字他发不出来。

“好色仙人?”他尝试着换个称呼,显然也没有问题,偏偏他自己的名字念不出来。

难道这就是佐助说过的言灵束缚?

可恶!还真是有够损的!

那……

“我是鸣人的亲哥哥,漩涡鸣门。”鸣人微笑地看着自来也,一副“我知道你不信,但我也没办法”的表情。

……明明这句话里也有“鸣人”,怎么就能说出来呢?物理法则,你双标啊!!!

鸣人没好气地吐槽了一句。

他抬头望向自来也那吃惊得仿佛能一口吞下一整个馒头的嘴,又无奈地笑了笑。

“我知道你不信我的身份,但我是特意来救你出去的,绝不会害你……对了,你要是不信,可以派个报信蛙去木叶找纲手,也是她委托我来的!”

“不必了,我相信你,”自来也亲切地笑道,“你长得和四代目很像,还有那几乎和鸣人一模一样的查克拉,这让我有种鸣人就在我身边的真实感……不过他此时要真在我身边,那可就太危险了……”





鸣人曾无数次想象过再见到自来也的场景。

大概是近乡情怯的缘故,到了这个世界,他一直有意识地避免与之见面。

他并不能想象出自己再见对方时的神情。一点儿都不能。

可眼下,自来也就在他身边。而刚刚见面时,对方根本无法体会到自己的那个笑容里究竟暗藏了多少辛酸与苦楚。

这一切……也无所谓了,只要他将自来也安全地带回去,弥补了自己的遗憾,就能解开压在心里多年的心结。

所以,就算是为了小鸣人,他也要全力以赴!




小南已被一个召唤出来的通灵大螃蟹吐出的泡沫解了困,随后赶到的这个佩恩让鸣人眼前一亮。

虽然年代久远,佩恩的很多情报他早已忘记,但有一条诸如“每个佩恩都只会一种特定能力”他还是记得的,如果没猜错,那么眼下这位梳着橘黄色马尾辫的佩恩,应该只会通灵。

通灵术啊……说容易对付也容易,不容易对付也不易。

首先,他们需要几个帮手。

“好色仙人,这个佩恩只会通灵术,待会儿说不定还会隐身,你先召唤妙木山的蛤蟆出来探探底……”鸣人边说边监视着那个佩恩的一举一动。

旁边人没有说话,鸣人奇怪,回了下头,发现自来也正一脸狐疑地看着他。

“你有佩恩的情报?知道多少?”

我也不知道自己知道多少,鸣人心里想。

真实的情况必定会因为言灵束缚开不得口,鸣人只好信口胡诌道:“我来之前也探听了一点佩恩的情报,其中有一条就是‘每个佩恩都只会一种能力’,而眼下这个会的是通灵术。”

“每个佩恩?难道不止一个么?”自来也大惊。

“有六个大概……”鸣人扶起下颌,确定记忆里的数目是对的,又肯定地点点头。

“天啊……”自来也禁不住感叹道,但感叹之余,他又观察到身边这个鸣门情绪上竟没有一丝慌张,这让他对其又增添了几分惊讶和疑惑。

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自来也思忖着,手里却并未停止动作,他咬破手指,结印,朝地上一按,蛤蟆健便出现了。

正如鸣人所料,在蛤蟆健出现的同时,那个佩恩又召唤出一只蜥蜴,并跳了进去。蜥蜴合上了嘴,就立即消失不见了。

“よしゃ!可以开工了!”鸣人笑了一下,自从刚才他便有意识地逐渐放开查克拉,佩恩的战斗模式他还算熟悉,眼下对方当他们是虾米,正用会通灵的畜生道还试探他们的能力。可一直这样打下去,太耗费时间和精力,他还想着把自来也安全送回村子后再去支援鼬佐之战的佐助,因此快速吸引佩恩所有兵力,暴露庞大查克拉是必要的一步。

貌似现场还有个监控的绝,他想着到时候将其一起连锅轰掉即可。

这么打算着,鸣人也咬破手指,用力拍了下地面。




站在蛤蟆健上的自来也释放了感知结界,正当他集中精神打探那只透明蜥蜴的踪迹时,耳边却听得蛤蟆文太、蛤蟆吉和蛤蟆广三只蛤蟆的聒噪声。

啊咧?怎么回事?

他一侧头,却见感知结界里顿时又冒出了以上三只蛤蟆的身影,而鸣门正站在文太的脑袋上,和一脸懵逼的蛤蟆吉聊天。

这一幕太富有戏剧性和喜剧性,自来也的心里顿时涌出一种其二者交叉相错的复杂感,眼角一时间被泪水润湿。

为何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呢?

“哦,原来你是鸣人的哥哥啊,怪不得查克拉如此相似才召唤得出我们。”蛤蟆吉总结道。

“小子,你挺厉害的嘛,居然能够同时召唤出我们三个……”脾气不好的文太被突然召唤理当抱怨几句,但他竟难得的夸赞了记忆里并没有和他立约的这个人。

“召唤出我们三个,是为了一同对付谁?”蛤蟆广认真地问道。

“只是几只通灵兽,我和好…自来也前辈分身乏术,想请你们帮忙迅速解决它们。”鸣人正色道。

“倒是可以,不过通灵兽在哪里呢?”蛤蟆吉问。

“马上就出来了。”鸣人笑道。

果不其然,感知结界一直向上延伸,一发现通灵蜥蜴的踪迹,只见不知何时,最上方突然出现一只灵巧敏捷的地狱犬沿管道朝他们火速奔来。

“鸣门,”自来也朝鸣人大喊道,“我要召唤两位蛤蟆仙人,双手不能分开,你帮我顶一顶!”

“好的!”鸣人答应着,眼睛却死盯地狱犬。如果没记错,这只通灵兽……

大概是暗处的畜生道认为他们这边助力少,从地狱犬奔来的方向又紧接着出现四只通灵兽,瞧样子是蜈蚣、斗牛、犀牛还有只能飞的怪鸟。

“不错,差不多全了。”鸣人自言自语道。

文太、广、健和蛤蟆吉,先让它们对付那几只会跑的,而自己则来对付地狱犬和会飞的怪鸟。

可,总觉得有哪里被自己忽略了……

“挺厉害的呀蛤蟆健,一下子就插住了地狱犬的头!”自来也欣喜地叫着。

“哪有,实际上我很笨拙。”蛤蟆健谦虚着。

鸣人脑子里的一个念头一闪而过。对了,那只地狱犬……

“快放开它,它会分裂!”鸣人急切地大叫。

话音刚落,就见地狱犬的头在蛤蟆健的铁叉下迅速分裂为三个,随着头的分裂,它的身体也一分为三,三只小型的地狱犬不仅从铁叉下解放,反而顺着铁叉跑到了蛤蟆健的身边,企图袭击自来也。

蛤蟆健“哼”了一声,用力将三只甩掉,又各打了一下,那三只地狱犬掉落在下面的空地上,又合为一只三头的大型地狱犬。

果然如此,不过这样正好……鸣人的嘴角抽动出一丝冷意的微笑。

自来也闻声转头,却惊诧地发现鸣人湛蓝色的右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黑又变红,瞳仁的花纹也由正常转变为三勾玉最终变成六芒星。

简直就像宇智波的写轮眼。

还没等自来也发表他个人见解,只听鸣人将那只眼睛朝向地狱犬,猛地一瞪,一团漆黑的火焰立即在地狱犬的头上燃烧起来。地狱犬惨叫着,“啪”的一下就消失了。

“天照?”自来也不可置信地看着鸣人。

鸣人大喘了一口气,他的右眼迅速又恢复为湛蓝色,他侧头望向自来也,神色轻松:“啊,是天照,不过我真的没有写轮眼,是我的…一个朋友留给我以备不测的一点查克拉…”

这种诸如“啊家里的味增吃完了我去买点”的说话语气令自来也有些吃不消。

“你很厉害。”自来也最终干干地说了句。




在鸣人用天照解决了地狱犬的同时,文太,健、广和蛤蟆吉一起将那三只斗牛、蜈蚣和犀牛解决掉了,剩下的只有怪鸟。

这只怪鸟很灵敏,会飞的翅膀给它提供了诸多助力,三只蛤蟆的动作则迟缓得多,谁都捉不住它。

“那真是没办法了……”鸣人叹了口气,闭上眼睛,过了几秒,一圈橘黄色的眼影出现在他眼廓周围。

莫非……自来也惊疑。

没错,是仙人模式。

鸣人缓缓睁开了眼睛。

“仙术•螺旋手里剑!”



因为仙术有感受自然查克拉的特性,但凡四周有任何陌生的查克拉,在施术者的主观意志之外,仙术都会自动进行识别。

擒贼先擒王。

既然怪鸟捉不住,就直接袭击暗处的畜生道好了。

螺旋手里剑被鸣人自手中丢出,在空中空转了一圈,然后仿佛就像真的感应到了什么似的,瞄准一个水管内壁的小角落就径直飞了过去。

空中的怪鸟似乎也感知到了自家主人的危险,同时快速地也朝螺旋手里剑的方向飞过去,意图做畜生道的肉盾挡箭牌。

鸣人哼笑了一声。

只见怪鸟迎面撞上了螺旋手里剑,伴随着巨大高速旋转气流的尖锐声,“啪”的一下怪鸟也消失了。与此同时,怪鸟身后的空气剧烈地扭曲了一下,有什么东西从透明状态中快速现形了。

原来是畜生道的庇护伞——隐形蜥蜴。

可蜥蜴只来得及甩了几下尾巴,就被猛然变大好几倍的螺旋手里剑切成了无数碎片。

“成功了?”自来也小声嘀咕道。

“没那么容易,不过正主应该会出来吧。”鸣人蹙起眉头。

他的话音落下,螺旋手里剑所刮起的旋风也将通灵术解除的烟尘吹散。视野开阔的悬空地带,一块凸起的岩石上,畜生道、修罗道、饿鬼道三道并排聚齐。

自来也眯起眼睛,谨慎地死盯着新出现的三个敌人。

“看来我们依然被小觑了啊……”鸣人摆了摆手,对着三对轮回眼作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

“我知道你想通过这三个人……哦不对,尸体来测试我和好色仙人的能力,但为了能够痛快地交谈,你能不能让弥彦师兄出来见我啊?”

鸣人露出了一个称不上爽朗的笑容。

“可不可以,长门师兄?”


tbc.

——

PS:明天继续连更一章。

评论(16)

热度(4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