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

真爱没有界限。
打动人心的永远是真挚的情感本身。
愿我的文字能够打动你的心。
哪怕只有一刻。

【佐鸣】记鸣人与我爱罗的一次谈话(脑洞段子)








*原著向,时间线四战后大概19岁

*只是一次脑洞,暑假有时间写成短篇

——

我缓缓踏上了自火影室至上面天台的最后一个台阶,深吸一口气,还把缠满绷带的右手按在橙黑色运动服上擦了擦,才握住门把手打开了房门。


门外的空气和光亮一同莽撞地拥进来,竟让我觉得眼睛一时间被刺激得睁不开。


揉了揉眼皮,我看见站在天台边上的我爱罗闻声回头,自碧绿色瞳仁射出的目光静静地落在了我的身上。


“你好,鸣人。”他似乎想露出一个微笑给我看,下一秒却又突然仿佛想到了什么东西,笑容最终也没展现出来。


“我爱罗,好久不见,你好像又变帅了啊我说!”我不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但为了打破僵局,只好率先扬起手,边朝他走边朝他打招呼。


这个过程里,他的面色缓和了很多。


我走到了他的面前,双臂搭在天台的栏杆上,与他并肩站立。


“额……”我看得出他想找什么话题聊,但大概由于没有提前准备好,故显得尴尬而无措。


“没…”


“和日向雏田的婚礼定了吗?”


我想说的“没关系”被我爱罗那句急促的询问掐灭在嘴边。


但这根本不是我关注的重点。


我感到自己的呼吸在他问话的那一瞬间停滞了。


“哈……定了啊……一个月后的今天…多巧不是…”我想努力多说一点,但脑子里全都是空白,拿来救场的话多一字都没有。


话被我说的断断续续的,氛围变得很尴尬。


他侧头看我,目光依旧很平静,没有一丝波澜。


我迎向他的视线,与他对视,他也没有挪开,而是继续注视着我。


过了好一会儿,我默默地扭回了头,小声地叹了口气。


在他那静默的目光里,几日来一直焦躁不安的心竟然慢慢地平静下来。








我爱罗算是除了木叶之外,我认识的一个相对较铁的朋友。因为有着类似的经历,我能够理解他周身所散发的孤独与痛苦。


也是自认识他后,我才开始正视自己的人柱力身份。


很多事情让我明白,他这个朋友和我结交的其他朋友不太一样。那种感觉就好像我拿着一个苹果想切开,其他人都会和我说可以竖着切,他相反会告诉我横着切也不坏。


同样一件事,他会得出和其他人不太一样的判断。难道这和他风影的名号有关?


很多话,我总觉得对他说,应当会有一种不同的体验。


实际上,我最近一直在纠结一件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的事。


“鸣人,你喜欢她么?”


我惊讶地转头瞧他。


他仍旧是一副面瘫脸,即便他刚才问出了一句石破天惊的话语。


我忽然想起,几个月前我爱罗似乎遭遇了沙隐村长老们联合要求相亲的事情,听鹿丸的女朋友,我爱罗的长姐手鞠说,他特别不擅于打扮与表现,差点把相亲搞砸。


虽然……最后还是被一个突发事件搞砸了……


难道他是在介意相亲恋爱的事?


“我……”脑海里,一些凌乱的思绪快速缠绕在一起,犹如杂乱无章的线头相互缠混,我找不到该从哪个线头理起,自然不知道该如何讲起。


雏田很好。


作为结婚对象,我挑不出有什么差错。


我不知道结婚,一个人究竟该作何反应。


该欢喜雀跃,还是黯然神伤?


鹿丸该知道答案吧…一向对任何事提不起精神的他,为了和手鞠约会找一件合适的衣服居然拉着牙、丁次和我去逛服装店。我看的出他自从和手鞠恋爱,精神头似乎活泛了不少。


我和雏田,也约过会。但我从未有过鹿丸那般激情,一直很平静的我,听说了一个月后要结婚的消息,竟然生出一股无名之烦躁。


最糟糕的是,我发现它竟然和佐助有关。


出于某种原因,同期的伙伴我告诉他们每一个人都不要告诉佐助我要结婚的消息,美其名曰要亲自向挚友的他宣布,可只有我自己知晓,这个消息的说出会让我产生一种不自觉的负罪感。我在意他的看法,和他听后的反应,可我却下不了决心告诉他。


自己究竟在想什么?


“鸣人,你可以先不必回答听我说…”我爱罗古井无波的神情泛起一丝微澜:


他突然严肃起来的样子让我心生奇怪却也不免好奇起来。


“几个月前,我被长老们逼着相亲,苦于没有办法下我才去见了那个到现在也没记住名字的女孩。那个女孩很好,不仅外表大方,性格也很开朗,还有一点像你……”他转头朝我微笑了一下,我愣了一下神,他转过头继续说,“她全程都在迎合我的话头和兴趣,却又不像十分刻意,我看得出来她也真的很喜欢我说的东西…”


我越往下听,越觉得奇怪,我爱罗他到底想说什么?


自他翕合的嘴唇里,悠然跳出一个又一个相亲时的心情,就像一个羞涩的青年在向我如数家珍的清点自己的宝藏。


他喜欢那个女孩?


“可直至临走前,那个女孩主动向我伸出双手表示能不能下次再约时,我看着那只手,脑海想的是,对面站的如果是你就好了……”


???这情节反转的有点快啊?


“你是说如果我是你,会……”我无措地打着手势。


“不……我希望我的相亲对象是你……”我爱罗回过头,碧绿色的瞳仁好像一汪清泉,水乎乎地凝望着我。


“……我爱罗……这……”


我万没有想到我爱罗对我竟抱着这样的心思,但我听了之后竟也没有太大反感,相反,我想的是如何巧妙地回绝他并不让他受伤。


“鸣人,”他又居然把头转了回去,“四战时我陷入无限月读,梦到的场景就是身边有和蔼的母亲和父亲,一出门就有你来约我玩…只有父母家人和你,这是我一辈子憧憬的人生…”


“我爱罗,抱歉,我……”我一向不擅于拒绝和说教,自打我进天台找他就已丧失说话的能力。


“我知道的,没关系,我之所以告诉你我相亲的细节,就是想要提醒你要跟随你的心。”


我竖起了耳朵。


“如果我不相亲,我就永远也不会明白为何月读里我希望一直有你在我身边陪着我这样的事为何意,也就不会涌现那个希望对方是你的感觉。所以,鸣人,”他再一次直视我的眼睛,“当你知道你要和雏田结婚时,你脑海想的第一个人是谁?也许那个人才是你真正要结婚的对象啊……”


佐助。


我想的是佐助。


怎么会是佐助……


不可能啊……


我竟也对佐助有这般心思……


不……我想着他……一定是因为他很孤单,而我却不再是一个人了……


我低头思索的时候并未看我爱罗,对方却在我犹豫不定的时候看出了我的心事:“鸣人,手鞠决定在你结婚后三个月和鹿丸结婚,我不理解她明明很喜悦却硬要装作若无其事是什么原因,我问她想好了么,她只是回答这辈子也就这个人了……”


“结婚时对方的样子,是不是你想看的模样?”


“恋爱时开心的心情,你有没有体验过?”


“对方的看法、观点,你有没有为此抓狂过?”


我早已分不清这些素质三连问是否出自我爱罗的口中,只感觉四周天旋地转,白色的雾气向我的意识弥漫开来……


“你喜欢的是,佐助吧?”


他的话,犹如天上降下的一声炸雷,瞬间将我身边的那团雾气驱散。


在我爱罗的视角,我的眸色正由天空的湛蓝变为大海的幽蓝。


我看见他细不可察地叹了口气。


“我曾疑惑为何我会输给佐助,明明我也是同你一样的人柱力,按经历来看,似乎我和你更为相似……直到方才,我终于明白了我输在哪里。”


我的身体在颤抖,但并不影响我的视线盯向他。


“五影会谈会议过程中,我看见了佐助。那时他和雷影战斗正酣,满眼都是仇恨的火。我曾劝他回头,他却说他身处黑暗不向光明。现在想来,我也许终究是比他坚强的,我离开你能活,可他没了你大概不行吧……”


我爱罗的话音刚落,一声落地的脚步声在几米远的门口后知后觉的传来。


我回头,佐助正看着我。

——

PS:明天政治考试,我花了两个小时摸鱼……

评论(6)

热度(1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