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

真爱没有界限。
打动人心的永远是真挚的情感本身。
愿我的文字能够打动你的心。
哪怕只有一刻。

【佐鸣】大梦三生

*原著向,全文1w。

*全文含鸣雏结婚背景预警(但仅是个背景……),鸣人伪孩子预警。

*其中含梗为某位太太以前写其他cp时所写,若指出抄袭,立刻删掉。

以下正文

——

(一)

木叶村眼下举村欢庆,万人空巷。

为什么呢?

因为,村子里最著名的忍者,四战英雄——漩涡鸣人,今日正是婚期之时。


鸣人站在火影办公室的楼顶看台上,望着台下喧嚣人头攒动的群众,露出了一抹笑容。

若是一点不了解或稍稍了解他不深的人,看到这笑会觉得很正常,然而只有深入接触他的人,才能觉察到这笑里,夹杂着一丝苦涩和无奈。

再过几分钟,身后几米远的门就会被推开,他的新娘——日向雏田将从那儿走出来,自己将在看到她的一瞬间虔诚地伸手迎接,等候这个女孩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完成类似走完一生的象征过程。

这并没什么不好。鸣人在心里不停提醒自己。

但越是给自己心理暗示,那份埋藏在心底的不安和烦躁越是涌动,鸣人甚至觉得自己快被折磨疯掉了。

他用力甩甩脑袋,还拍了拍脸,勉强振作好精神向下望去。

他看见鹿丸拉着手鞠,旁边还站着丁次,他们三人正陪着夕日红和未来聊天。手鞠的脸貌似很红,看样子是在害羞,鹿丸对此倒是很淡定。

他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完全……没征兆啊……

…对哦,怪不得方才他隐约还看见我爱罗和勘九郎在人群中急匆匆地穿梭,像是在找人,说不定就是手鞠趁这两个弟弟没留意,悄悄跟男朋友鹿丸跑了…

啧啧啧,真羡慕…


鸣人丝毫未察觉,自己就是马上要结婚的新郎官,婚礼现场看见别人秀恩爱竟产生羡慕之意,是一件很古怪的事。


说起鹿丸,鸣人几天前曾将自己的烦躁不安说给他听,希望智商二百的军师能够答疑解惑助他脱离苦海。不料,军师听了他此番话,先是古怪地盯着他,待到盯至鸣人全身汗毛倒立之后,又垂下眼帘半晌未作声,直至鸣人怀疑一向睁不开眼睛的军师是不是真的睡着了,猛见他抬起脑袋睁大双眼,认真地问道:“难道…你得了婚前焦虑症?”

“……”

鸣人记得当时自己很想吐槽是不是恋爱中的人智商都已下降至零,但碍于话一出口自己的工作量将由此锦上添花,于是乎努力咬紧牙关方可忍住。

算了,连机智过人的鹿丸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也许,自己真的是因为单身太久,一听说要结婚,长期习惯的状态就此改变,随之引发的感觉吧!

鸣人素来是有话直说的性子,对自己也是一样。习惯用身体去记忆事物,对于想不明白的问题绝不执着。


离鹿丸不远处是推着轮椅的天天。凯老师虽然是坐轮椅来的,但在青春的感召下,与小李比起了倒立,身体大有好转之势。在一旁吐槽的天天虽一脸嫌弃无奈,但隐含其中的关心也甚是明显。

志乃刚才去劝未来不要骑在赤丸上,鸣人本以为毫无存在感的志乃几句话便会惹得未来生气,但看牙有恃无恐的样子,志乃没准儿真有做老师的资质。

井野、小樱等几个新娘的闺蜜正挤作一团亲密地自拍。

各族族长、我爱罗等各村影们和代表在一起热烈地讨论着。

伊鲁卡和卡卡西在稍远离人群的地方聊天,只见卡卡西“啪”的一下拍了伊鲁卡的肩膀,像是在鼓励。鸣人忽然想起伊鲁卡一会儿要在婚礼上念祝辞,时下想必是在紧张。

真好啊,大家都在他的身边。

鸣人不自觉地握紧看台边的栏杆,却见手上条条青筋暴起,他面若冰霜。

右手的食指尖突然传来硬物刺入的痛感,理智回归,他盯着自己食指尖中央的红点逐渐变大,再聚集成血滴,“嘀嗒”一声滴在地上。

身为九尾人柱力的他,只不过手指被栏杆上什么东西刺了一下,只要动用九尾查克拉,即便手指甚至是身体上开个洞也能瞬间恢复。可也不知为何,他竟不想做任何行动。

过了一会儿,鸣人将手指递至嘴边,轻轻地将血舔了个干净。


雏田出来了。

她的礼服白衣似雪,衣角绣着红色的边,胸前还系着一个红色的平安结。

鸣人朝她伸出手去,脑子里白茫茫一片。

等等……或许真有那么个人影在眼前晃着,只是因为他也穿着白色的宽袖和服,之前看不真切。

那人朝他微笑着,血色眸子里的六芒星花在他的面前灿然盛放。

(二)

鸣人开始了没日没夜泡在办公室的生活。

每天的净休息时间从十个小时缩减到六个小时,在五个小时的临界边缘徘徊许久,最后闯进三个小时的结界里没再出来。

其实鸣人也知道自己这样只顾着工作不回家,连吃饭都是尽量凑合的状态是极其糟糕的,就连鹿丸——这个日日站在自己身边为自己出谋划策的同期伙伴也并不像他一样拼命,偶尔在手鞠回风之国时陪自己加一会儿班。

加班时鹿丸的脸色通常是平静无波的,遇上重要的事也会更严肃认真些,虽然不是面瘫,终归算喜怒不形于色。但手鞠每次回来,鸣人总能从鹿丸的脸上读到微小的喜悦。

一闪而过,但切切实实是存在着的。

鸣人对此也不是一点没有感觉,童年时自己就曾无数次期盼回家时能够有人迎着自己说一句“欢迎回来”,屋里温暖的灯火,整洁如新的布局,充满人气的环境,这一切均能让他感知到是有人等待自己回家吃饭。而现在他每每这样做,家里也必有妻子和孩子回应着他。

妻子在厨房做菜,孩子在一边打闹,许是玩闹碰倒了凳子,摔坏了碗具,妻子责备一句,孩子低头委屈。这时候的自己只要上前打个圆场,一家人便可以开开心心地坐在一起吃饭。吃饭时问问孩子在学校的情况,问问妻子今天有没有好玩值得注意的事。

……

这种情景,是自己想象过的和父母一起生活的画面。

曾经憧憬过,但不知什么原因,当自己身为父亲融入进去,心却始终孤独着。

那种孤独,犹如一道厚障壁,将他与妻子完全隔开。

当鸣人意识到这点时,他也立即开始寻找其中的缘由,而结果,让他大吃一惊。

(三)

鸣人最开心的时候,不是雏田安全诞下博人和向日葵,不是村子里平安无事,不是五大国终于联合起来计划建立忍界联盟。

而是佐助来信,亦或是说有佐助消息的时候。

对于佐助,鸣人越来越觉得对不起他。

当初拼了命追其回来,劝他活下来辅佐自己,却在回来之后很快踏上了赎罪之旅。

赎罪实际上是说给外人听的,只有鸣人知道,佐助不肯留在村子里,是因为这个地方,没有一个能够真正在乎他的人。

包括自己。

自己早在四战后,就不再完全属于自己。就像宁次牺牲前说的,自己的命,不只一条。

背负的太多,早就不能像那三年里任性地追逐他的身影。为了对方努力变强的心,纯粹的足以让现在的自己羡慕。

思念之人所在之处便是归宿。

自己早已不够资格了。

但以上想法,每次佐助的忍鹰拍打火影室的窗户带来消息,都会短暂地抛开。

虽然那消息,一多半都只是敌人的情报,言简意赅,丝毫不掺杂个人感情。

至少,佐助还活着。鸣人这样想。

既然对方不会说不会写,那自己主动写总可以吧!鸣人安慰自己,每次都在信里兴致勃勃地谈及木叶现状,谈及自己最近翻修了宇智波的祖宅,谈及木叶顾问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已经退休,谈及自己着手为宇智波鼬等宇智波族人平反的事情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

鸣人不知道自己写了多少封,佐助从来也没回过,除了一次在佐助的公事信上发现对方在文末最隐晦之处写了一句“甚好”。

甚好?什么好?

鸣人摸不着头脑,也没有仔细想。

(四)

“吊车尾的,眼下这么大的雨,你奔过来到底有什么事?”

十八岁的鸣人把罩在身上的黑色外套脱下来努力拧干,一边没好气地说:“还不是任务完成后感知到你在附近,不放心想着过来看一眼,哪想你就是这个态度迎接我的我说!”

“本来我一个人今晚就能找到民宿休息,谁知中途加了你拖慢了我的速度,是你害得我们俩眼下只能住在山洞里了!”

“……”

鸣人气得整个眼睛都翻了白,他死死地瞪着佐助,下意识想反驳些什么,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自少年时代,面前的男孩便喜欢怼自己,明明第七班还有卡卡西和小樱,偏偏只自己受到此等待遇。小鸣人一度认为佐助就是上天派给自己的克星。

其实还真对,佐助曾经的存在就是站在自己的对立面争斗不休。因陀罗和阿修罗的恩怨让彼此的灵魂每一世都毫无意外地相遇和撞击,相生相克,至死方休。幸运的是,自己和佐助已结过和解之印,不会再让悲剧重现。

后来鸣人无数次庆幸,他遇到的是佐助。

佐助是个温柔的人,他的温柔并不是如太阳沐浴万物般强大而明显,相反却像春雨润物细无声。自己每一个未察觉的破绽,都会被佐助无声地补全。

作为灵魂的半身,佐助理解他刻入骨子里的孤独,甚至还有不为人知的冷漠。也许他们俩就是一样的人,才会小时候同时被世人排斥。

每当想起这件事,鸣人就觉得很安心。

“呐呐,佐助,为什么有你在身边,我就会觉得很安心呢?”

“谁知道。”

鸣人看见佐助一直望着洞外的大雨沉默不语,他也把目光移了过去,因此错过了佐助上扬轻轻弯起的嘴角和微红的耳尖。

“佐助,遇见你真是太好了我说!”

“哼…”


“佐助,这洞里什么都没有,睡起来会不会着凉啊我说?”

鸣人蹲在地上来回摩挲着硬邦邦的泥土,歪着脑袋,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他的这幅样子,落在佐助眼里,活像一个正苦恼着不知所措的小狐狸,屁股后面九条尾巴慵懒地摇着,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你是拥有九尾查克拉的四战英雄,还怕着凉?”

“话虽如此,可谁愿意有床不睡睡地上……要是有大和队长就好了,为什么我就没有像初代目一样会木遁呢我说?”

“……纲手是他的亲孙女都不会木遁,此外,这里没床。”

在躲进山洞之前,趁着雨还没下,佐助和鸣人捡了几根干树枝,使用火遁堆成篝火取暖。可眼下火很快烧完,如果不加入新的木枝,火就会熄灭,而这对于现下环境的佐助鸣人来说,将是一个相当棘手的问题。

怎么办呢?

“要是白天就好了,有太阳就可以……”佐助的话还没说完,就见鸣人一下子蹦了起来,“我真是个笨蛋,怎么没想到用这招?”

话音刚落,鸣人的身体立刻变成了耀眼的金色。

“直接开九尾模式啊!既可以取暖又可以照明!”

虽然面前是金身鸣人,但鸣人方才惊喜地跳起来时,那眼里的湛蓝海洋短暂闪过的粼粼波光,不免让佐助晃了双眼。

真美啊!

虽然……这吊车尾,一辈子都不会知道。

“好!接下来,我们……要怎么睡呢?”

这句话的前半句,鸣人还兴致勃勃,到了后半,貌似觉察到了什么,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此时的他就像是个大型暖炉,自己取暖尚可,但若要身边的佐助也跟着取暖,就必须让他离自己近一点。

而且睡觉切忌着凉,最好便是直接抱着睡到天亮。

抱……要佐助抱着自己睡?

……

若是小时候的鸣人,早就伴随“啊”的夸张大叫,在原地爆炸成烟花了。

而此时这样想的自己,除了感觉脸的热度又增加了外,貌似也没其他反应。

甚至连一丝排斥和不适感都没有。

没有就没有,眼下是自己最珍视的挚友,彼此的唯一,抱着睡又有什么大不了的?

“喂佐助,我躺在这里,你抱着我睡吧我说?”

“不要。”

!!!

我刚才那么努力的心理建设,做好牺牲自己的打算,结果你直接拒绝了!要不要这么不给面子啊!!!

要不是碍于九尾模式下查克拉多至恐怖,鸣人都想咣咣使劲撞大墙了!

“你的睡姿太难看,我怕被你中途吵醒。”

“况且目前我还不冷,等冷时再说吧!”

“好吧……”

鸣人答应着,随便找了个看似平坦的地面躺下去,脑袋枕着和枕头高度差不多的石头,很快睡着了。

(五)

佐助半夜被一阵凉风吹醒,他抬头看,篝火早已熄灭,和他隔几米远的鸣人睡的正香。

虽然调侃这个笨蛋睡姿差劲,但佐助并不是真的嫌弃他。只是对于抱着睡,他并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应对。

吊车尾就是吊车尾,连感情也如此迟钝。

不过,若不因如此,恐怕他会更早发现同期里有个喜欢他的女孩,说不定他们早已两情相悦。

那个女孩叫什么名他忘记了,但她望向他的眼神,自己却不会忘。

因为,他们望向同一人的眼神几乎是一样的。

自己不再是个年幼无知的孩子,除去家族的复仇,村子、忍者、战争的大义,他从来没有什么真正想要的东西。

直至鸣人执着地出现在他生命里不肯离开。

他曾说想陪着自己一同死去,可听他一遍一遍地念叨着要当火影,自己又怎能忍心拉着他奔向地狱不回头呢?

金发碧眼的男孩属于未来,而自己身在未来却始终属于过去。

我喜欢过去那个十二岁的你。

但…我也要走了。

外面的雨稍稍小了些,佐助披上黑披风,忍受身上的凉意,颤抖着身体一步一步地朝外走去。

鸣人的位置离洞口很近,佐助知道他这是尽可能地让灌入洞口的风变暖。

可无奈自己是怕寒体质,如果不真正抱着什么睡着真的会感冒,所以为了避免和鸣人身体接触,最好的做法便是离开此地寻个暖和的地方休息。

佐助轻手轻脚地走至鸣人身边,一只脚已经迈了过去,只差另一只脚……

“嚓”的一声,那是身体摩擦地面的声音。

只见鸣人的左腿朝佐助未迈过的那条腿轻轻一磕,佐助的身体便摔在了鸣人的身上。

佐助定神,想将自己全身依托右臂抬起,下一秒岂料身下的人一瞬间抬起双臂箍住了佐助的脖子。

………

佐助凝神细盯着这张与自己直线距离仅几厘米的脸,一时间竟忘了要摆脱。

“不要走啊,佐助……”身下的人小声从嘴里溜出几句梦话,那声音不像平时低沉浑厚,竟像少年时向樱撒娇时的软音。

梦到小时候的我了?

这吊车尾都梦了些什么呀?

还没等佐助细想,他感觉到鸣人的嘴唇离自己越来越近,最终开始在自己的脸上摸索起来。

……不行了,再不挣脱,自己就要原地炸成烟花了……

佐助再次尝试摆脱鸣人的怀抱,可无奈一只手比不过两只手,自己在上面又处力量的劣势,除非直接开须佐把鸣人打醒方可达成目的。

可倘若鸣人醒了,自己也走不了了……

鸣人的唇瓣第一次擦过佐助的嘴唇,体寒的身体瞬间被热得一颤。

可恶!

两分钟后,鸣人的唇瓣再次擦过他的嘴唇,身体早已被九尾查克拉捂暖。

佐助的脸上布满冷汗。

又过了一分钟,佐助喘起粗气,那气息喷在鸣人脸上,对方的眉头随之俏皮一动后又沉了下去。他不得不放弃了挣扎。

……

鸣人的吻,还是拉面味的。

很温暖,也很安心。

(六)

中年的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此刻正在树林里疾驰。

方才从文件堆里抬头,他突然感知不到佐助的查克拉了。

他的心猛地一揪。

过去也曾发生过几次这样的情况,但也有佐助穿越时空间或隐藏起查克拉的原因。

可这次,他已经整整一天都没有佐助的消息了。

努力忍住自己暴走的冲动,他拼命集中注意力去感知,才在某一个方向传来微弱的查克拉流动。

鸣人没有让任何人跟着,即便是小樱——这个身为佐助妻子离其最近的女人。

他留了几个影分身以应对突发状况,便忙不迭地起身追去。

这种追寻的感觉,有点像少年时代的追逐。

那时候的自己,知道前方的佐助正在飞奔,不管不顾地一路冲过去,却在即将到达的时刻又遗憾错失。

佐助总是在他即将到来的前一刻迅速溜掉。

他曾经思考过,为何自己那么执着的追着佐助,而佐助又为何明知自己在身后追赶却自顾自地奔跑着不停下来呢?

他们永远是一个在前面跑,一个在后面追。

永远不会有并肩同行的时候。


“佐助!”

鸣人把身上血迹斑斑的佐助紧紧抱在怀里,他突然发现自己此刻想哭却哭不出来。

怀中人的体温因为血液大量流失,变得比平常更凉。

明明就是怕冷的身体,为什么不多汲取一点温暖呢?

他猛然发现,自己和十二岁尚且一无所有时没什么区别。

那年在波之国,佐助第一次用生命保护了自己,被白活活扎成了刺猬。

他还有要完成的梦想,却愿意为了自己这个吊车尾献出生命啊!!!

所以自己才会爆出一尾去守护珍视的东西。

只是,现在自己哪怕是逼迫九喇嘛强取全身所有九尾查克拉,都换不回正在流逝的佐助的命。

那么,自己一直以来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

“吊车尾的……你…终于…来了…怎么…这么…慢…”

“你别说话!!!”

鸣人大吼了一声,他拼了命似的凝聚体内查克拉,如果能让佐助复生,他愿意再献出自己的生命。

“不!”怀中的人一把扼住鸣人的手腕,那力道虽然微弱,却代表了本人的意志。

“听我说……情报…已经…给忍鹰了…敌人…夺走…了我的…左眼,”佐助呕出了一口血,“你…赶紧…去…追回来…毁掉…别管我…”

那口血溅在白色的七代目火影袍上,好似战栗的血色花朵,像极佐助右眼里的六芒星花。

“不!”

鸣人控制不住的颤抖着身体,他泪流满面,把脸深深地埋进佐助的胸口上,恰如幼时哭泣着的可怜孩子。

“你总是不等我,永远在前面跑,这次又要抛下我一个人,你为什么总是这么狠心?”

“呐…鸣人…如果…有来世,你可不可以…一个人…等等我?”

等我跑到身边牵起你的手不再放开。

我也不想再看见你牵起其他人的手。

你只属于我一个人。我也只属于你。

你抱怨着自己总是在追我,其实,是我一直在追着你。

“鸣人……我爱你…再见了!”

佐助的手自鸣人的脸边滑下,“吧嗒”一声掉在地上。

那刻,鸣人的心停止了跳动,仿佛与佐助一同去了。

他感觉身体好像变成了千疮百孔的靶子,每个孔洞里都在散发着寒气。

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本以为自己不会再痛,但此时仿若撕裂灵魂的痛苦让他几乎窒息。

清风吹起一瓣不知哪里的樱花,缓缓落在了佐助的眉心。

鸣人忽然想起十八岁那年自己和佐助在洞里那晚。

那晚醒来,身边并没有人,又好像从未有人在自己身边。

走出洞外,几步远的地方盛开了一棵巨大的樱花树。只是雨落残樱,一地的樱粉,添增莫名的感伤。

总是错过,错过,再错过。

自己那场虚无缥缈的梦,终究仅是梦一场。

直至佐助离开,他才发觉,自己婚礼上的不安和焦躁,是因为他未来。

真正等着自己的人,终究还是负了。

他爱他,自此,再无机会言明。

(七)

鸣人眨眨眼睛,此时的他站在火影办公室的楼顶看台上,望着台下喧嚣人头攒动的群众,露出了一抹辛酸和凄苦的笑容。

今日是他的婚礼,新娘是雏田。

看台下,鹿丸手鞠丁次三人依旧在陪夕日红和未来聊天,天天一脸嫌弃的望向快好了的凯和小李,志乃和牙讨论着赤丸,井野和小樱几个女生忙着自拍,我爱罗等影们和木叶族长们聊着,远离人群的伊鲁卡和卡卡西,卡卡西还鼓励地拍了下伊鲁卡的肩膀。

这幅画面似曾相识,就像在遥远的过去发生过一遍。

鸣人不禁握紧了栏杆,却发现自己的右手食指尖被什么东西扎了下。血丝凝聚成血滴,“啪”的一声滴在地上。

他看了眼伤口,蹙着眉头把血舔干。

大概是血腥味勾起了他的模糊记忆,鸣人捂着嘴干呕了一下。

啊咧?为什么觉得自己的肚子有些不对劲,很恶心呢?

鸣人赶紧推开门跑到了下面火影办公室旁的厕所,大吐特吐。

难道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他一脸痛苦地捂着肚子靠在墙上,想简单休息一下。

“咦?这不是四战英雄鸣人哥哥么?你靠在这儿做什么?”

鸣人循声抬首,发现眼前是一个比他还小一点的女孩子,看服装和气质,像医疗忍者。

“我……有点难受…”

那女孩一见鸣人的表情和语气,吓了一跳,但很快镇静下来:“没关系,我是樱姐姐的徒弟,先帮哥哥看看是什么情况,哥哥不要着急!”

鸣人顺从地靠着墙根坐下来,让女孩捂着自己的肚子探查情况。

“这是?!!!”

他发现女孩的脸色由红到白再到青,仿如颜色多变的调色盘,好看是好看,但偏偏不是正常色。

女孩惊恐地望着他,好像看到世间最为可怕的东西。

“怎么了?”鸣人疑惑地问道。

“啊啊啊!!!!!!!不要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女孩全身颤抖着跑掉,生怕跑得慢了被什么动物吃掉。

不知道那动物是不是九喇嘛,鸣人开九尾模式一冲向前,抓住了女孩的手臂。

“你到底看见什么了?为什么见我就像见鬼?”鸣人急了。

女孩恐惧地摇摇头,“我什么都不会说的,哥哥你相信我!”

“所以说你究竟看见什么了快告诉我,难道当事人都不能知道么?!!!”

女孩望着他紧咬牙根,焦躁宛若修罗的脸,嘴唇颤抖地吐出几个音节。

鸣人一怔。

对方趁着他手一松,撒腿就跑,身影很快消失。

她说什么?

你怀孕了。

你、怀、孕、了!

怀、孕、了!!!

什么?!!!!!!!!!!!!!!

………………………………………………EXM?


自己可是男人,怎么可能怀孕?

况且,是哪个不长心的鬼崽子干的?快点出来!鸣人大爷要和你开九尾模式大战三百回合!!!!!!!!

这一定是玩笑!!!!!!!!!


鸣人还没从肚子里有孩子的打击中回神,腹里一动,身体又控制不住地朝厕所跑去。

我的天………………………这不会是真的吧?!!!!!!


在呕吐的同时,鸣人的大脑飞速转动。

究竟是谁做的好事?

将记忆中接触过的人仔细筛查了一遍,男男女女,都没有线索。

自己明明连一个女孩子都没碰过,亲倒是亲过几个,难道亲就能怀孕么?

………不对不对,若果真如此,怀孕的怎么可能是自己……

等等……貌似……有个人……

鸣人鬼使神差地从记忆里翻出了一个晚上。

记得那个晚上下雨,自己和佐助躲在山洞里休息,篝火即将燃尽,睡前自己开了九尾模式取暖,故意找了偏洞口的地方躺下,醒来发现佐助已经走了。

那晚自己做了一个格外真实的梦。

梦里十二岁的佐助在草地上独自朝前跑,同岁的自己在后面使劲地追。手指慢慢在奔跑中抓住对方的衣角,却在同时被对方的身体硬生生拦住,一同摔在了草地上。

佐助坐在自己身上居高临下地望着自己没有作声,他那如墨潭般的眸子此刻仿佛又黑了几个色调。

鸣人挣扎着想起来,可对方的双腿紧箍在他的身体两侧,手肘撑在两旁,全身的力量都压在他身上,自己竟一时间无法动弹。

他刚想大叫一声,却见身上的佐助摇身一变为那年蛇窟初见的十六岁模样。

白色的宽袖和服迎风摇摆,胸前大开口的衣襟下,清晰可见白皙的肩膀和胸口。

鸣人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此刻的他忘记了挣扎,却想就此沉溺下去。

佐助轻轻俯下上身,碰了碰他的唇瓣。

那是一个一触即止,本无关爱意的吻。却又像一个仪式的准备礼,礼已做好,即刻开工。

和那个狼狈的撞在一起的初吻不同,那吻轻轻的,凉凉的,沾染着些许青草与清风的气息。

鸣人的双臂一把圈住佐助的脖子,渐渐收紧。

然后………

……………………


身体和心理受到了双重打击的鸣人,刚阖上厕所门,就见小樱朝他走来。

小………小樱?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若让小樱知道了自己的状况,那可真比什么都糟。

这时机…到底是怎么赶的…咋这么巧咧?

…不对哦…方才跑掉的那个女孩,貌似说过她是小樱的弟子……

………自己现在跑掉保命,还来得及不?


鸣人一转身,就听见小樱的声音自后方响起:“鸣人。”

那声音,要多严肃有多严肃,郑重而认真。

……完了,她一定知道了这件事……

但我也不怕……只要自己管住嘴,不说是佐助的孩子,小樱会原谅我的,说不定还会替我保守秘密!

……只是,雏田那边,该怎么解释呢?

“…小…樱,你有什么事么我说?”鸣人眯起眼睛,心虚地挠着头发傻笑。

“鸣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希望你能原谅我。”

“……你要做什么?”

该不会替雏田来打我一顿吧?

我……会和雏田说清楚,马上结束这场婚礼!

“前两天,佐助托忍鹰发给我一个消息,他同意了和我在一起。只是他不愿意回村,问我能不能去找他?我想了想,村子这边的医疗忍者不缺我一个,前辈后辈都在,同期的伙伴们和卡卡西老师都知道这件事,我打算婚礼之后就去找他……”

小樱脸上的表情从郑重到微笑再到哭泣,鸣人知道,那泪水,是这个暗恋佐助十多年的女孩终于得偿所愿的喜极而泣。

可……自己……怎么办?

他答应了和小樱在一起的请求,是否意味着他已经放弃了自己?

那……那天夜晚,又算什么?


他低下头,听见自己压抑的声音自嘴边倾吐:“小樱…佐助有没有托你和我说什么?”

“……没有,他只是和我说若是决定和他走,就赶快处理好村里的事去找他。”

“小樱,你知道为何佐助突然答应你么?”

也许这个问题放在其他人嘴边问很奇怪和突兀,然而鸣人问出来,在小樱看来再正常不过了。

鸣人有和雏田一起的幸福,她也即将拥有自己的幸福,可喜可贺。

“我觉得……大概是佐助害怕孤独吧!他总是一个人漂泊,没有人在他身边,他的喜怒哀乐无人知晓。我想着,即便他的心不在我这里,只要我能在他身边陪着,他能稍稍感觉开心一点,我就很满足了。”


孤独……

这个词让自己来不及挽回佐助的生命,又让他再次抛弃了自己。

你不是说,要我等等你么?

我不仅等了你,还有了肚子里的小人儿,你又要去哪里呢?

(八)

鸣人眨了眨眼睛,他发现自己正站在火影办公室的楼顶看台上,望着台下喧嚣人头攒动的群众,露出了一抹复杂到极致的神情。

新娘雏田……

他不知道这一连串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究竟是什么原因,只知道看台下的群众,每一个都无比熟悉。

看台下,鹿丸手鞠丁次三人依旧在陪夕日红和未来聊天,天天一脸嫌弃的望向快好了的凯和小李,志乃和牙讨论着赤丸,井野和小樱几个女生忙着自拍,我爱罗等影们和木叶族长们聊着,远离人群的伊鲁卡和卡卡西,卡卡西还鼓励地拍了下伊鲁卡的肩膀。

这一切的一切和之前的全部一样!!!!!!!!!

难道说?!!!!!!!!!

他努力握住栏杆,却惊恐地看见右手食指尖,血丝以肉眼可见之速聚成血滴,“啪”的一声滴在地上。

还未来得及嚎叫,腹中隐隐作痛,随之而来的恶心感让他更为惊慌。

那一切居然是真的?!!!!!!!!!!!!!


他夺门而逃,逃到厕所里大吐特吐,待出来时,又恰巧遇见了那个医疗小女孩。

女孩看见自己一脸苍白的样子,担心的走至面前,抚上了他的肚子。

意料之中,女孩仓皇逃离。

远处的小樱,也正在以记忆中一模一样的速度朝他走来,一脸郑重和认真。

啊!!!!!!!!

他一步向前,抓住小樱,随便找了个没上锁无人的屋子打开门冲了进去。


他不能再忍受小樱说出佐助选择了她的话语。佐助不能抛弃自己,自己也绝对不会让小樱走。

已经有了他的孩子,打完就想跑么?

小樱的嘴一开一合,鸣人早已听不见她的任何声音。

他兀自握住小樱的肩膀,一个劲儿地摇着。

“听我说小樱,我知道你要去找佐助,但是不行,我绝对不会让你去,因为我肚子里已经有了佐助的孩子,他要对我负责,他是我一个人的,不能让给你!我现在就要去找佐助!”

说完,他不顾小樱目瞪口呆的表情,跳窗而出,先翻上看台,再打算继续奔跳。

只是他余光往下一望,台下的观众全部都张着大嘴,表情和小樱一模一样,不差分毫。

………………………

原来,那间未上锁的房间正是广播室,正巧管理人出去解手并未关闭广播,又恰巧鸣人拉着小樱进去谈话,于是乎…………………

参加婚礼的各位,上至影与族长们,下至普通木叶村民,他们通通听到了以上石破天惊、价值堪称顶级绝品、波澜壮阔的爱情宣言。

在场众人:“………………………………………………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


当然最后结果是相安无事。

鸣人只是在拉肚子。

小樱只是提醒他去吃药。

佐助只是单纯外出做任务没回来。

可当他任务完成回村时,却觉察到了路人的目光。

那些人均用一种同情、无奈甚至有些敬佩的复杂眼神瞧他。

有好心人建议他去木叶医院了解情况,他一去,医院这个多事的建筑也跟着壮烈牺牲了。

不过也不打紧,四战英雄很开心他能够再举行一场更为盛大的婚礼。

是和佐助。

医院……就交给大和队长吧!

END

——

希望大家读完能够在评论区发些感想啥的,以前没求过评,但本篇文真的是用心很多,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0)

热度(2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